天候迷航?人為? 運安會查輕航機失事

黃昱賦 鍾孟翰 許達人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一架輕航機昨(7)日下午疑似撞上山壁,晚間尋獲飛機殘骸,機上林姓教練與陳姓學員,被發現時已經明顯死亡,運安會前往失事現場調查,面對家屬質疑起飛時天候狀況不佳,會不會就是失事墜機的原因,業者沒有回應,調查單位則表示,任何狀況都不排除,要等一切都明朗才有結論。

運安會調查天候迷航或人為違規,空曠平地上,除了起霧還下著小雨,這台白色輕航機持續加速,飛離地面,最後消失在雲霧中,這也成為機上的,林姓教練與陳姓學員,最後身影,如此視線不良的氣象,讓家屬痛批,會不會可能是失事原因之一,陳姓學員母親說:「你叫業者提供這個他不可能提供,是剛好我兒子的同學照的,這種天氣我們這種外行人都看的出來了。」

林地裡冒起花光,搜救人員挺進屏東三地門賽嘉山區,這裡就是昨日失聯的輕航機墜落地點,罹難者分別為50歲林姓教練,以及24歲陳姓學員,兩人的遺體,分別送往位於屏東市區的殯儀館,飛安會跟檢察官,前往輕航機場,暸解失事原因,而根據最後墜落的座標來看,是否已經飛出特定空域,民航局人員VS.記者說:「沒有沒有就在空域裡面,(就在空域裡面),都在空域裡面目前知道的是這樣子。」

而至於家屬所質疑,以及目擊者所描述,天候不佳雲層過低,為何還要飛行,業者是否有疏失的部分,民航局人員說:「我們也不能夠排除有這種可能啦,但是一切要靠證據來說話。」輕航機業者VS.記者說:「(昨天天氣是可以適合飛嗎)。」而目前輕航機業者,針對這起失事意外,避不回應,釀成兩條人命的原因,調查單位任何情況都不排除,必須等更多證據蒐集到之後,才能進行判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