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尾牙生悲 餐廳業者出招阻酒駕

黃敏惠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歲末年終,尾牙聚餐千萬不要因為貪杯造成悲劇!警政署統計,平均每天高達250件酒駕違規!台灣酒駕防制關懷協會邀請五十家餐飲業者,加入安心店家防制酒駕的行列,勸導客人酒後不開車,並且安排交通接送代駕服務,確保喝酒的人安全回家。有的業者表示碰到企圖酒駕的客人,他會讓出自己的停車位給客人,堅持要客人搭計程車回家,不要心存僥倖發生不幸!

五十家餐廳業者挺身而出,響應台灣酒駕防制關懷協會,勸客人喝酒不開車,車子真要開動也是別人開,安排找代駕上路,人不是鐵但有的客人就是很鐵齒怎麼辦,餐廳業者蕭先生說:「因為消費者是衣食父母,如果他不願意(代駕)也沒辦法強制,只能夠添購酒測機器讓他吹一下,讓他知道自己已經超過標準。」

餐廳業者高先生說:「(我跟客人說)你開車你又酒駕,你怎麼對得起你上有兩老,下有兩小之類的,(有效嗎)其實滿有效的。」,餐廳業者楊小姐說:「我自己有一兩個停車位(讓客人停),不想找代駕可以你坐計程車回家,明天再來開車被抓是小事,一旦發生事故破碎是兩個家庭。」不付錢代駕,結果付出更大的代價,餐廳業者希望自己多一點雞婆,讓每個回頭客,再回頭不會太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