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忠孝東路設行人庇護島 「撞」況多

莊雨潔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台北市開車的民眾注意了,忠孝東路沿路在去年底,陸續完成設置「行人庇護島」工程,希望在道路分隔島設「行人待停區域」,讓步伐較慢的民眾,可以有中途停等的空間,同時也強迫提醒駕駛,轉彎時要留意班馬線上行人。但是沒想到設置後,卻發生有不少駕駛不熟路況,反而撞上去!警方提醒,駕駛人在轉彎時,真的要放慢速度,才能避免發生意外。

整個卡在「行人庇護島」上動彈不得,因為進退兩難最後只好報警求救,北市交通警察大隊中正一分隊長楊仁碩說:「庇護安全島的部分,它的高度其實比較低,因為剛設計,所以有些車輛的駕駛人,比較沒有辦法去看到,提醒所有用路人在通過轉向的時候,務必要注意這個交通島的這個位子。」

原本是希望可以讓行人,能有更安全的空間,卻有駕駛沒注意,反而造成意外,現在工程單位也趕緊改善,加裝防護裝置,就是希望可以減少事故,不過真的要遠離危險,還是建議在轉彎時減速慢行,讓行人和駕駛都能平安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