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聚賞梅疑打滑 醫師一家五口墜谷

王詩涵 周大翔 楊宗穎 報導  / 南投縣

天氣溼冷開車上山,山路狹窄千萬要放慢速度!8輛休旅車到南投信義鄉賞梅花車聚,其中一部車是一對醫師夫妻載著三名子女出遊,結果他們在信義鄉烏土堀林道兩公里處墜谷,一家五口一度受困深約100公尺的山谷中,幸好最後都順利獲救,爸爸和12歲大女兒傷勢較輕,媽媽、8歲兒子、10歲二女兒都需要開刀,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

救難人員說:「(來再一次殺好停)。」,42名救難人員在南投信義山區架設繩索,要把墜谷的一家五口救上來,救難人員說:「(有四個是不能移動的喔)。」救援得邊拉邊看,走走停停除了天黑增加困難,山地土壤鬆軟土石還不斷掉落,救難人員說:「(來下面旁邊一點喔落石)好。」,費了一番功夫,救難人員終於把人拉上路面,受傷的媽媽被救上來時,第一句話是,受傷婦人VS.救難人員說:「(我在平面道路上了嗎)對到道路了。」她12歲和10歲的女兒及8歲兒子也陸續被救上來,救難人員VS.受傷小朋友說:「(弟弟你有沒有受傷)一點點。」,而爸爸人沒事還能站起來,他激動得抱住救難人員。

他們一家五口,爸爸媽媽都是嘉義一間醫院的醫師,臉書照片經常有帶家人出遊的合照,這次也是帶著小孩出門,到南投信義鄉賞梅花車聚,結果疑似路面溼滑,他們開的休旅車墜落深約100公尺的山谷中,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楊華傑說:「意識都清楚那這個一位是輕傷,那另外四位有大小不等的擦挫傷,那所幸呢都沒有生命危險。」,還好墜谷意外,爸爸和大女兒傷勢都不嚴重,而媽媽、兒子和二女兒雖然都需要開刀,但都沒有生命危險,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