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交通局鬧烏龍 發放未開通商品卡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交通局今年因為疫情,停辦尾牙,因此改發超商商品卡給停車管理處的員工,每人600元,但員工拿去消費,卻是停卡狀態,讓員工相當尷尬更難以置信,市府發的卡片難道是假卡嗎?竟然不能用。交通局趕緊調查,發現原來是發放的200多張卡片,承辦疏失忘記「開卡」,員工拿去刷才會刷不過。

投訴人陳小姐VS.超商店員說:「這可以結嗎,(可以啊)。」陳小姐到超商買東西,用商品卡結帳,店員當場拆開包膜、撕開封條,一刷,超商店員說:「妳的卡片已停用。」陳小姐當下不敢相信,因為這商品卡是市府發的卡片,而且全新未拆封,竟然不能用,投訴人陳小姐說:「市府發的,應該不會錯吧。」陳小姐趕快又拿出,另外兩張,兩張全新商品卡請店員刷刷看,超商店員VS.投訴人陳小姐說:「可是都寫停用,(上面有寫有效期它到明年)。」

三張全新卡片全都不能刷,陳小姐尷尬得不得了,好險身上有現金,趕快改現金結帳,投訴人陳小姐說:「沒關係,我用現金。」市府發商品卡是因為疫情取消辦尾牙,改發商品卡補償,停車管理處有200多位員工,每人發600元,8日發放商品卡,但10日員工拿去消費,卡片竟然是停用狀態,台中市停車管理處課長徐光前說:「台銀的共同採購契約裡面購買的,所以絕對不會是假卡,所以只是說開卡的動作,要先完成,同仁才有辦法使用。」

因為購買商品卡是超過10萬元的採購案,所以要傳真卡片序號給超商「開卡」,承辦人員收到卡片時,急著發給同仁忘記「開卡」,才導致過卡不成功,對結帳失敗的員工感到抱歉,目前已經補傳真,完成開卡手續後,卡片就能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