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疑關窗泡澡 父女一氧化碳中毒送醫

王詩涵 巫召清 林品鑫 報導  / 苗栗縣

使用瓦斯熱水器千萬不要緊閉門窗!苗栗一棟公寓10日晚上9點多,有一名20歲女子想泡澡,將浴缸放滿水,但疑似沒開窗空氣不流通,結果她和在客廳的爸爸都一氧化碳中毒,爸爸頭暈,她則是嗜睡、身體癱軟,被救護人員抱下樓送醫急救。

晚上9點多,救護人員緊急到苗栗一棟公寓把已經出現嗜睡癱軟的一名20歲女子抱下樓,送上救護車,救護人員VS.中毒女子說:「(我們現在給妳氧氣喔頭抬起來一下),(先給她百分之百的氧)。」,救護人員趕快給她百分之百的氧氣,因為女子一氧化碳中毒。

當時她疑似要泡澡,把浴缸放滿水,結果一氧化碳飄散在屋內,她和在客廳的爸爸都中毒,記者說:「泡澡你看浴缸都水。」,消防隊進到他們屋內查看,發現裝在陽台的熱水器是老舊熱水器,沒有強制排氣功能,再加上,他們陽台有裝隔音窗,當時緊閉沒有開窗,導致燃燒過後的一氧化碳無法排出,記者VS.消防人員說:「(照理說一氧化碳不會飄到客廳那麼遠是嗎),也是有可能。」

還好這對父女在送醫接受高壓氧治療後,暫時沒有生命危險,消防局呼籲最近天氣寒冷,使用熱水器或瓦斯爐具一定要保持通風,窗戶一定要打開,才不會一氧化碳中毒。而使用電暖器保暖,也必須用專用插座,不要用延長線,也不能靠近易燃物避免危險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