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廢材廠跨日延燒 預估面積比足球場大!

台南廢材廠跨日延燒 預估面積比足球場大! | 華視新聞
台南市廢材廠大火。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一處廢材廠,昨(11)日深夜11點傳出火災,導致整場的廢木材全面燃燒,跨日延燒已10小時,且目前尚未熄滅。消防局獲報後,陸續派出18個分隊到場。消防局評估,燃燒面積可能比足球場還大,只能防禦性控制火勢,預計今日下午才有可能將火勢撲滅,屆時才能研判起火原因。

廢材場位於靠海處 懷疑沼氣致起火

事發在台南環保局一處存放廢木材的場地,位於安南區焚化爐旁邊,位置相當偏遠。這些堆積在場內的木材,將刨成木屑再利用。消防局指出,由於這座堆積場位於海邊,潮濕的海風導致木材腐朽,加上堆積起來氣體不易散去,懷疑可能產生沼氣,導致起火。此外,該處廢材累積場並非第一次發生全面性燃燒,緊鄰的垃圾掩埋場也曾發生類似狀況。

台南市廢材廠大火空拍畫面。
台南市廢材廠大火空拍畫面。
 

大火跨日延燒至今! 起火原因待釐清

火勢從昨日晚間11點延燒至今,消防局獲報後,陸續派出18個分隊到場協助,消防局表示,起出只有部分廢材燃燒,但後來火勢逐漸蔓延變成場內全面燃燒,還一度打到沒水灌救。據了解,有相關人員白天就發現該處有冒煙,但未通知消防局,造成疏忽。燃燒範圍不斷蔓延且火勢之大,消防員在凌晨時還請求環保局,派出清水溝的水車,協助防禦性灑水,以控制燃燒的面積。目前火勢仍未撲滅,消防局評估,燃燒的面積可能比足球場還大。而這場意外,預計會延燒到今日下午,至於起火的原因要等到火勢撲滅後才可以研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