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笑氣納管稽查 16歲少年首挨罰3萬元

陳又寧 翁英修 報導  / 新北市

去年環保署納管笑氣後,全台警察跟環保局開始加強稽查。而去年12月,新北市土城分局就在摩鐵,查獲未成年人開毒趴,其中一名少年還只有16歲,通通被移送法辦,環保局也對此開罰三萬元。這也是青少年被開罰的首例。

員警說「證件有帶嗎身分證。」自從笑氣列管後,不再無法可罰,全台警察局跟環保局動起來,聯合稽查,這回又有未成年人吸食笑氣,去年12月在土城,有四名年輕人,在房間內準備,大量氣球跟笑氣鋼瓶,準備開趴,四人通通未滿18歲,其中一位少年還只有16歲,當場被移送法辦,裁處3萬元罰鍰,這也是全國青少年開罰的首例,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說:「在我們查獲的33人裡面,據我們統計大概有1/3,都是未滿18歲的未成年人啦,可以顯現這個笑氣其實對青少年,已經有一定的影響。」

員警VS.嫌犯說:「你有在賣喔,這麼多罐要幹嘛,(自己吸)自己吸?。」先前全國首例開罰,是在新北市新莊,警方查獲一名男子,車輛有大量的鋼瓶跟汽球,在被盤查過程中,還不斷接電話,疑似就是透過通訊軟體,小蜜蜂外送,以1500-6000元的價格來外送笑氣,自從笑氣納管後,新北市環保局開罰19件,非法吸食、販賣笑氣,共逮捕33人,笑氣吸多了,恐怕會有癱瘓或缺氧的危險,嚴重還會猝死,民眾千萬別一時好奇,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