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太緊張? 教練車撞進婚宴會館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樹林一間婚宴會館今(13)日早上九點多發生了驚險車禍,一樓的玻璃門整片被撞破。發生事故的是一台教練車,這名19歲的學員才剛駛出駕訓班,卻因為太緊張把油門當煞車踩,教練緊急踩了副駕的煞車卻還是來不及阻止,幸好當下沒有行人經過,沒有人因此受傷。

車輛緩緩右轉出來,但卻沒有開在道路上,直接一直往右偏,先撞上路邊機車,之後駕駛整個人疑似緊張狂催油門,整台車撞進路邊的婚宴會館才停下來,餐廳員工林小姐說:「(學員)應該嚇到了吧,很緊張他都沒有講話,(那你自己呢有嚇到嗎),我們也嚇到啊,大家打卡的時候都嚇到啊。」

車禍現場落地窗整個被撞破,下車的這個人是駕訓班的教練,立刻打電話報警,車上的19歲男學員第一次上道路駕駛,卻太緊張才會發生意外,駕訓班教練郭先生說:「他誤把油門當煞車踩下去了,一當產生暴衝的情況之下,他就相當的慌張,一路腳就踩下去了。」

事發是在樹林保安街,學員才剛開出駕訓班,右轉想減速卻誤踩油門,煞不住車衝上人行道撞進店裡,但通常教練車副駕都有煞車,難道沒辦法發揮作用嗎?駕訓班教練郭先生說:「副駕教練的動作跟著煞車就一定跟著踩下去,那只是因為他基本上油門踩的太重了,真的是踩的太重了,真的是踩到底了,完全有點煞不太住。」

真得誤把油門當煞車踩,要立刻踩回煞車,不然恐怕都救不回來,不過還是提醒新手駕駛,煞車油門輕踩輕放,才有足夠的反應時間,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