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差大外牆磁磚爆裂 百萬名車遭殃!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全台氣溫從急冷中回暖,不少大樓的外牆磁磚受到熱漲冷縮效應影響,有的掉落砸車、有的還砸到人!彰化縣警察局大樓外牆磁磚,三天前就發生掉落狀況,雖然請廠商做防護網,但還沒架起來又發生磁磚爆裂噴飛,砸中一輛百萬名車,造成擋風玻璃和車頂受損。牆上甚至還看得到幾塊磁磚搖搖欲墜,路過這裡的警察同仁,只能用紙箱蓋住頭部快速通過。

民眾說:「玻璃啊欸,玻璃受損了啦你看。」,停在警局大樓底下的百萬名車,擋風玻璃被爆裂的磁磚砸出裂痕,車頂和引擎蓋也受損,車主相當無奈,車主說:「早上在停的時候還在想說,會不會有磁磚掉下來,還在想而已結果就掉了。」,往上看還有幾塊磁磚搖搖欲墜,路過的警察同仁,用紙箱蓋住頭部快速通過,模樣狼狽。

彰化縣警察局大樓外牆磁磚,三天前熱脹冷縮剝落砸中車子,當時警方請廠商先敲掉危險部分的磁磚,結果現在另一區的磁磚又爆裂砸中百萬名車,民眾已經不敢在這裡停車,記者VS.民眾說:「(這樣子會不會擔心)會一點點,(會不會毛毛的)對。」,彰化縣警察局後勤科長蕭啟東說:「(修復)經費大概是兩千多萬,那我們會積極的來向縣政府,來爭取修復的經費。」

為了避免磁磚又砸到人,警局火速請工人先敲掉危險的磁磚,再搭防護網換新磁磚,另外新北市板橋區一處大樓,外牆磁磚老舊剝落,一名張姓男子正好路過被砸傷頭,幸好沒有生命危險,工務單位也提醒民眾,盡量走在騎樓底下或遠離大樓以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