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合歡山賞雪 男下山自撞電桿墜田中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上合歡山賞雪一定要注意,不要疲勞駕駛!一名陳姓男子,開著百萬休旅車,載朋友去合歡山,下山時就疑似精神不濟,衝撞路邊電線桿,整輛車還掉進田裡,警方統計,雪季吸引遊客上山,車禍數量也增加,從元旦開始不到半個月,就已經發生63件車禍。

從合歡山下山的車子,一輛接著一輛,突然最後方的黑色休旅車,直接衝撞路旁的電線桿後摔進田裡,救護員VS.駕駛說:「沒關係我們等下送同一家醫院。」警消到現場,救出男駕駛以及一名女乘客,兩人脖子和胸口受傷,還能自己走上救護車,開的休旅車價值五六百萬,也因為高速衝撞,把電線桿撞到從底部斷裂,車頭全毀。

目擊者VS.記者說:「(完全沒有煞車是不是),你看都沒有煞車痕啊,一下子就碰一聲。」警方調查,駕駛載著朋友,從合歡山下山,可能玩得太累,開到台14線時精神不濟發生車禍,當地警分局統計,雪季吸引遊客上山,車禍數量也增加,從元旦開始不到半個月,已經發生63件車禍,其中就有11件有人受傷。

仁愛分局勤務中心主任林銘洋說:「(車禍)較平常增加許多,如果自己駕車行經管制路段,務必正確加掛雪鏈。」警方呼籲上山要裝雪鏈,也提醒,遊客上山或下山,都要養足精神再開車,否則想睡覺開山路,很容易發生車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