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7月嬰誤食洗衣凝膠球 警車協助送醫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謝忠義 報導  / 南投縣

你家中也使用這種洗衣凝膠球嗎?小心被孩子誤食!南投一名7個月大的女嬰,誤食「洗衣凝膠球」,爸媽急著向當地派出所求救,因為當地醫院缺乏幼兒胃鏡設備,員警趕緊開警車載著三人,一路鳴笛,原本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縮短到25分鐘就抵達彰化的大醫院,經過緊急治療後,幸好女嬰沒有生命危險。

女嬰爸爸說:「小孩吃到洗衣(凝膠)球。」,爸媽抱著誤食了洗衣凝膠球的7個月大女兒到派出所求救,說需要警方幫忙送到彰化,員警VS.女嬰媽媽說:「都沒有胃鏡,胃鏡一定要是彰基或台中才可以,(南投醫院有嗎)全部的都沒有。」

當時是下班時間,怕遇到塞車,爸媽希望警方能幫忙,員警立刻開警車載他們衝到彰化。果然到彰化市區時碰到下班車潮,警車一路鳴笛廣播,不斷超車趕時間,員警說:「你們先下車先下車。」,原本一個小時的車程,警車開了25分鐘就抵達。緊急治療後,女嬰沒有生命危險,中興派出所長廖志緯說:「(怕)護送的過程中,小孩會有生命危險,所以才請求我們警方這邊,就是用警車的部分,最短的時間內將小孩子送達醫院。」

這種洗衣凝膠球,因為能直接丟到洗衣機內,不用量很方便,不少家庭主婦都很愛用,不過因為顏色鮮豔很像糖果,包裝都會提醒要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彰基兒童醫院急診主治醫師陳亮任說:「洗衣(凝膠)球當中,有一些介面活性劑,跟一些酵素的部分。」,醫師提醒,如果真的誤食,家長帶小朋友就醫時,也要帶著洗衣凝膠球,方便讓醫師診治。最重要的就是,家中有幼兒,危險物品就要放在高的地方,避免孩子拿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