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童魂斷火場 透天厝祝融毀天倫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鳳山清晨四點,這場透天厝大火,不幸喪命的武姓母親,臉書上就放著跟一歲小女兒的照片,看起來相當疼愛,在大火肆虐下,拼了命也想護住孩子。而這場火警不幸喪生的另一位10歲大女兒,學校主任聽聞消息後,相當不捨,自從女童跟隨媽媽從越南過來台灣後,努力學習中文,班上人緣相當好,也喜歡跳國標舞,但現在卻再也無法看見,她跳舞的身影了。

熊熊火燄從二樓猛烈竄出,三樓陽台武姓媽媽,抱著一歲女兒求救,拼了命護著孩子,卻也因為火勢過於兇猛,讓這景象成了媽媽的最後身影,目擊者蔡先生說:「左手抱著小孩右手攀著那個鐵窗。」

媽媽臉書大頭貼,就放上跟女兒的合照,看的出來非常寶貝疼愛,這場火警意外,除了帶走70歲的婆婆,還有她另一位10歲大女兒。

跟著爸爸一起外出吃飯,或是出遊踏青,大女兒模樣俏麗可愛,目前就讀國小三年級,班上人緣非常好,憾事發生當天,正好碰上期末考,導師忍著悲痛,還不敢跟同學說。國小黃姓教務主任說:「老師很驚很悸動,比較不能接受這樣,因為今天是期末考試,所以正在考試當中那老師是說,等考完試再跟小朋友說。」

其實這名10歲的大女兒,大約在兩年多前,隨著母親前來台灣,只會講越南話的她,在校方輔導之下,中文越來越進步,也找到了自己的興趣,參加學校國標舞社,但現在卻是再也無法看見她跳舞的身影。國小黃姓教務主任說:「然後上個月還有表演表演的很精彩,她是屬於很活潑可愛,學習能力也很好的小朋友。」

一歲小女兒還在搶救中,其他家人卻成了冰冷遺體,一場無情大火,讓和樂的溫馨家庭,從此天倫夢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