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高雄透天厝清晨惡火 一家4口3死1傷

王美雅 謝育炘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鳳山區一棟透天民宅,清晨四點多發生火警,造成一家四口,兩大兩小,沒有生命跡象送醫。經過搶救,其中三人回天乏術,包括33歲的媽媽、70歲的阿嬤,還有10歲的小姐姐,只有一歲女童救回,目前在加護病房。火警當時,一位目擊民眾看到媽媽抱著一歲女兒,站在三樓外牆大喊救命,疑似是耐不住高溫,要從鋁梯逃生時不慎墜樓,消防局初步判定,起火點在二樓,起火原因還要釐清。

住宅大火火舌從二樓竄出,33歲的武姓媽媽,抱著1歲小女兒,站在三樓外牆大喊救命。消防員正全力掛梯搶救,媽媽疑似不耐高溫,抱著孩子跳上鋁梯,卻不幸墜地。

CPR立刻送醫,媽媽和孩子第一時間都沒有生命跡象,火警當時,目擊民眾路過,看到這一幕真的好難過,目擊民眾說:「因為她在三樓那邊抱著一個小孩,她說她還有媽媽在裡面,還有另一個小孩。」

火勢撲滅後,消防人員在二樓浴室和三樓走道,找到70歲的阿嬤,以及10歲的大女兒,都沒有呼吸心跳,高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吳佩城說:「可能看到火勢過大那不慎從三樓墜落。」

火警發生在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一路這棟透天民宅,清晨4點40分左右,突然竄出火舌,五點多撲滅火勢,初步研判起火點在二樓前方,起火原因正在釐清。

高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吳佩城說:「看起來最好的位置,就是能跟媽媽躲在三樓前面的房間,因為她房間事實上有一個門,她只要把門關上後其實那個煙原則上,不太會進到房間裡面在那邊等待救援。」

一歲女童救回後重度昏迷,在加護病房搶救,火警釀成三死一傷,重大傷亡,讓親友家屬難以承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