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錢買毒竟擄人車 2嫌3小時內落網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毒品真的是害人不淺!新北市一名毒蟲,因為缺錢買毒,和朋友在超商隨機找領錢的人、一路尾隨對方到公司,搶了八萬多現金,想跑路到屏東,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在路邊找車,開了門就跳上去,拿槍指著駕駛的頭,要求對方開車載他一路往南!被害人雖然很害怕,但還是努力冷靜下來,安撫嫌犯不穩定的情緒,順利脫身下了車,到底怎麼化解危機的?被害人透過視訊、現身說法。
超商犯案,超商監視器拍下,門口這兩名男子,東張西望、似乎在找尋目標,看到有人領了不少錢就沿路尾隨,搶了現金後拔腿狂奔離開現場;途中還把外套反過來穿、刻意變裝,最後把做案用衣服丟進河堤,兩個人分了贓款就分道揚鑣,其中一名胡姓嫌犯,甚至一犯再犯。目擊者說:「嫌犯開那個人的車門,但是我有看到他身上好像有帶東西。」

白色轎車駕駛,當時正在車上滑手機,被胡姓嫌犯開門拿槍抵頭,開口就要求駕駛載他一路向南到屏東,雖然駕駛嚇得魂都快飛了,但試圖冷靜,發現嫌犯情緒很不穩,才抓住機會聊開來趁隙脫身。被害駕駛說:「我有給他一點錢讓他可以去坐車,態度就軟一點跟他道歉啊,說我也沒有對你怎樣啊,中間就是聊我小孩剛出生啊,叫他不要這樣不要衝動這樣。」

警方在三小時內,就在中和和三峽,抓到兩名搶匪,還搜出毒品,胡姓嫌犯有竊盜、毒品、和搶奪前科,上個月才出獄、身上沒錢,竟然光天化日搶劫搶車,現在又被警方逮到,刑案紀錄再添一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