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死亡近40萬例 洛杉磯郡破百萬確診

美死亡近40萬例 洛杉磯郡破百萬確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確診直逼9500萬例,其中美國占了將近2400萬例,等於每4個確診者當中就有一個是美國人。加州又是全美疫情重災區,如果把加州一地當成一個國家來看,加州疫情堪稱全球第六嚴重,比法國確診人數還多。其中洛杉磯郡確診人數更破了1百萬人。而確診患者有不少會喪失嗅覺,德州就有一家人,因為嗅覺喪失聞不到燒焦味,差點命喪火窟。

不少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會喪失嗅覺。美國德州這家人險些因此命喪火窟。幸好唯一沒有感染病毒的女兒碧昂卡還保有嗅覺。火災受災戶碧昂卡說:「起初我聞到燒焦的塑膠味,因此讓我多所警覺。」,,碧昂卡發現失火了,及時呼叫家人逃生。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模型推估,全美確診病例多達2400萬例,死亡病例達40萬例,一個月後,恐怕破50萬例,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主任提名人瓦倫斯基說:「美國單日死亡病例近4000人,死亡總數近40萬例,到二月中旬全美死亡預期將達50萬例。」,,加州疫情最嚴重,確診病例直逼300萬例,如果放到世界疫情的量表上,加州疫情比法國嚴重,只比英國好一點點。

英法傾全國之力抗疫,加州醫護的無力感則到了創傷症候群的地步。洛杉磯郡確診病例超過1百萬例,成為全美第一個確診超過百萬的郡。每天2萬6千個新增病例,全美第一個英國變種病毒也是在洛杉磯發現的。目前只能寄望疫苗控制疫情。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預估目前已有160萬人完成兩劑輝瑞疫苗的接種。總統當選人拜登表示要加快接種速度。承諾就職百日時,能讓一億美國人完成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