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花蓮機務段 汙染物超標逾40倍

張益鈞 黃冠傑 李詩健 報導  / 花蓮縣

好山好水的花蓮卻驚爆汙染問題,花蓮縣環保局偵測台鐵花蓮機務段地下水和土壤,發現總石油碳氫化合物嚴重超標,是管制值的40幾倍,附近的民眾也表示,從水溝就可以看見水面上都是油漬,懷疑機務段沒處理好廢水就排出來。

水面漂浮大量油漬,這水看了就不尋常,台鐵負責維修與清潔火車的花蓮機務段,驚爆汙染問題,而附近民眾早有懷疑,民眾說:「那個水都不能喝那水流下來,那邊以前種蓮藕都不能吃。」,怎麼這麼可怕。花蓮縣環保局去年11月,做例行性採樣時發現,花蓮機務段的土壤和地下水,裡頭總石油碳氫化合物含量,竟是管制值的40幾倍,花蓮縣環保局祕書王志惠說:「總石油碳氫化合物土壤是48500 TPH,水為419 TPH都超過了管制標準。」

檢測都已經超標了,台鐵卻說有照標準來,台鐵機務段段長古寶興說:「汙水設施的話我們每天都有排放標準,那環保局人員也會來做出水口檢測應該沒有問題。」,環保局表示,台鐵如果不針對汙染問題做改善,就會依土汙法及水汙法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