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羽球「殺球」擊中眼睛 男子視力僅0.4

黃昱賦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男子,跟朋友相約打羽球,正激烈時對方一記殺球,正中他的右眼,當下立刻出血疼痛劇烈,眼前瞬間模糊,只能隱約看到在眼前揮動的手指,緊急送往醫院手術搶救後,原本剩下不到0.1的視力,也只能恢復到0.4,醫師表示,羽球殺球瞬間,時速可達300多公里,比棒球和網球都快,一旦正中眼球,很有可能導致眼球組織受損,留下永久視力傷害。

虹膜斷裂延伸到眼球中段,水晶體脫落到下方,受損嚴重全是因為,眼睛遭到羽球擊中,高雄一名男子相約朋友,羽球撕殺時,沒想到對方一記殺球,正中他的右眼,當下立刻出血,眼前瞬間模糊,視力剩不到0.1,手術過後視力也只能恢復到0.4,高雄長庚醫院眼科主治醫師姜威宇說:「最嚴重可能造成神經外傷性的神經病變,所以這個羽毛球可能會造成整個眼球的傷害。」羽毛球前端個頭不大,準度夠,是能夠直接突破眼眶骨保護,加上殺球時,瞬間時速可以達300到400公里,將西瓜放在台子上,瞄準後朝它用力發球,正中紅心穿了進去,西瓜被這顆羽球,打到裂開一條縫,殺傷力不容小覷。

物理老師岳霖說:「這個撞擊如果設定0.1秒就結束了,力道大概差不多會是3公斤左右。」打羽球時,如果擔心受傷,可以配戴護目鏡,或是利用球拍,保護臉部,球友說:「我沒有擋住的話,可能就是打到我的臉了,所以女生都會趕快這樣子。」球后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說:「有時候我們真的要閃也來不及,我們就把它擋住。」打羽毛球必要防護還是得注意,才能避免球場廝殺,揮灑汗水時,一時不慎,受到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