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高速衝撞 國小童遭撞雙腳變形

黃昱賦 陳建邦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港坪國小19號下午放學時間傳出車禍,一輛中型貨車,車速相當快,直接衝上了接送區,當場造成多位學生及家長受傷,其中一名9歲男童雙腳受傷變形,男童阿姨小腿骨折,連同貨車司機三人都被送醫救治。

下午放學時間,嘉義市港坪國小的校門口,人車相當多,家長急著把孩子接回家,不過這時候畫面右上角,一輛藍色中型貨車,突然從最內側車道衝往慢車道,完全沒有減速,開上了人行道,閃避不及的孩童跟家長直接被撞飛,學務處主任謝宏智說:「當時車速是非常快的。」

救護車火速抵達,男童跌坐在地上,雙腿鮮血直流,大面積挫傷跟變形,而來接他的阿姨,腳上擦挫傷,還有開放性骨折,傷勢都相當嚴重,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急診部主任蔡政翰說:「在初步的急診跟外科部骨科部的處理,就緊急到手術室去做清創手術,還有骨折的內部固定。」擋風玻璃碎裂,車頭大面積凹陷,可見撞擊力道有多猛烈,但為何貨車,會莫名往校門衝撞,駕駛向警方供稱,疑似身體健康出了問題。

學務處主任謝宏智說:「警方可能還要在醫院那邊做一些檢測。」貨車撞擊圍牆後停下,要是角度偏往校門口方向,直衝學校大門的話,造成的傷害,恐怕會更加嚴重,幸好男童跟家長送醫後沒有大礙,但孩童聚集的放學時間,突如其來的暴衝,也讓在場所有人,嚇出一身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