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校門100米遠 女大生被撞飛送醫

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一名在台中就讀一所醫學大學的21歲巫姓女大生,騎車載同學回家途中,在距離學校100公尺的路口,被汽車撞飛,導致顱內出血,還在加護病房治療。警方說事故路口沒有紅綠燈,但女大生是支道,應該要禮讓主幹道的汽車,不過記者實際來到學校附近,發現很多路口都沒有紅綠燈,讓學生上下學的交通充滿危險性。

巫姓女大生騎車,後座載著女同學,經過路口當場被汽車撞飛。騎車的巫姓女大生傷勢嚴重,因為顱內出血還在加護病房治療。警方調查,巫姓女大生21歲,在台中一所醫大學就讀,當天放學後騎車載著同學,在距離學校只有100公尺,卻沒有紅綠燈的路口發生車禍,六分局交通分隊代理分隊長蔡淑蓉說:「機車它是在支道,那汽車它是在幹道,那機車是應該禮讓汽車,支道要禮讓幹道。」

警方初步判斷,女學生沒有禮讓主幹道來車,肇事責任比較大,但這個地方就在學校附近,往來的學生非常多。記者實際到車禍現場,發現周遭沒有紅綠燈的路口不只一個,華視記者吳烈安說:「來到事故路口距離學校才一個路口但因為是重劃區附近很多都沒有設紅綠燈。」,學生說:「我常常在走這條,我覺得車子的車速都過快啦。」,交通局回應,有收到學校申請裝設紅綠燈的需求,但這次事故發生的地點並沒有在學校建議的地點內,因此沒有裝設。女大生這一撞,現在還昏迷急救中,家人和同學都祈禱,她能快早點脫離險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