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沒拉手煞車 小貨車倒退嚕自撞

邱君萍 謝育炘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旗山區有位湯先生,開貨車回家停車時沒拉手煞車,而停車檔又沒打好,貨車停的地方又有坡度,導致整輛貨車倒退嚕,他當下急得要上車拉手煞車,卻被車門跟一旁盆栽夾擊,痛得當場倒地。有路過民眾發現即時報警,把這位湯先生緊急送醫,還好救治後沒有大礙。

小貨車剛停好,車子就開始滑動,整輛車一直倒退嚕,一路滑行了約100公尺,最後在一處路口停了下來。事件是發生在高雄旗山區,貨車車主是一位70歲的湯先生,他開車回家停路邊卻沒拉手煞車,停車的P檔也沒打好,導致貨車倒退囉,有民眾目擊上前查看,車上並沒有人,四處張望才發現,駕駛倒在路邊。

旗山內門分駐所副所長蔡憲邦說:「他把P檔錯放置在N檔沒有確認,那該路段又是上坡的路段,導致自小客車往後滑行。」還好這位先生送醫治療後,只有輕微皮肉傷。警方提醒民眾,開車停車時一定要這樣做,如果是手排車,其他貨車駕駛說:「打空檔之後拉手煞車。」確實打好停車檔,手煞車一定要拉,才不會發生像這次這樣車子倒退嚕,恐怕釀成無法預期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