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驚魂! 天外飛來鐵鏟砸破玻璃

莊明憲 黃建熒 樸星宇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這位駕駛,真的是和死神擦身而過,他26日開車上路,卻有個砂鏟從隔壁車道的砂石車上飛過來,撞上擋風玻璃,砸出一個洞。好險駕駛相當鎮定,緊握方向盤,玻璃也沒整片掉落,成功避免更嚴重的意外發生後,安穩停車報案。警方也說,要是在國道上,裝載貨物沒有綑綁牢固,會被開罰最高一萬八千元。

已經和砂石車保持距離但人算不如天算,疑似是車上用的砂鏟沒被固定噴飛,旋轉好幾圈直直的往擋風玻璃砍過來,不但砸破一個洞還裂成蜘蛛網,女駕駛在國道上嚇破膽但還是雙手緊握方向盤,把車往路肩開沒再釀成更大意外,影片一放上社群網站有人說,是不是惹到斧頭幫更讓人聯想到幾乎是驚悚電影的翻版。

民眾說:「靠路肩行駛先停車檢查車損狀況再來報警。」,民眾說:「還是希望它以後可以綁好。」不少民眾都有類似的經驗,之前在高雄也發生過砂石車擋泥板斷裂根本無法閃避,把對向車的擋風玻璃撞個碎裂,依照法規國道上裝載物品飛散掉落,可開罰12000元到18000元,千萬別跟自己荷包過不去又殃及他人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