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0元影印婦幼停車證 巡查員難分辨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交通部為了讓孕婦和家中有六歲以下兒童的家庭,出門停車方便,特地設置親子停車格位,必須要有識別證才能停,否則最高罰1200元,但卻有民眾為了占用親子車位,竟然花10塊錢拿真的識別證去彩色影印,印出來幾乎一模一樣,放在擋風玻璃後面,更難以辨識真假,連每天巡查上百輛轎車的巡查員都說,光用看得真的很難發現。

有車停在親子停車格上,巡查員盯著擋風玻璃看,有親子車格識別證就能停,但像這輛車一次放兩張,其中有張是假的,巡查員看得出來嗎?巡查員許小姐說:「我只是看樣式,我沒有辦法看到背面,所以我沒有辦法明確的辨真假。」兩張孕婦版的親子車格識別證,放在擋風玻璃後,幾乎一模一樣,拿在手上看相似度也很高,用手搓一搓,真的是有厚度的紙板,後面有注意事項,假的是一張紙,後面一片空白。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說:「很多人都會想方設法去占用這個婦幼停車格,用這個投機取巧的方式,去影印這一個婦幼停車證。」市議員拿到的這張假親子車格識別證,竟然是民眾拿真的識別證,花10元彩色影印出來的。台中市交通局也坦言,親子停車格識別證上沒有類似殘障停車證上的梅花雷射防偽標籤,確實真假難辨。

交通部路政司機務科長朱大慶說:「我們交通部會來了解地方政府的使用狀況,我們也會會同相關的主管機關,來研議加強包括防偽機制。」交通部說,第一次接到民眾用彩色影印做假證的案件,會盡快研擬親子車格識別證的防偽標籤,也呼籲民眾不要擅自影印偽造,因為除了要吃上占用車格1200元的罰單外,還可能涉及刑法的偽造文書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