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地下匯兌換到假鈔 損失1500萬

陳又寧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就快到了,使用現金的需求也增加了!提醒您,如果您是在海外工作,千萬別找地下匯兌!警方發現有詐騙集團專門鎖定投資客跟地下匯兌業者,宣稱能用優於市價條件來兌換外幣。在南韓就有台商被騙,拿了1500萬要換錢,結果換到的韓元紙鈔,一疊裡只有上下兩張才是真鈔,氣得報警處理。

穿著外套戴著眼鏡的男子推著行李箱走來,看似有點緊張的不斷打電話,因為他疑似就是要用行李箱的假鈔去行騙。韓國警方發現,這大量的韓元現鈔,雖然都有用繩子綑綁好,但一看才發現你們暗藏玄機,一追查才知道,犯案的嫌犯是台灣人,陳姓嫌犯跟林姓台商,透過通訊軟體連繫,為了取信被害人,他還取名叫做雲雨錫韓先生,台商因想把1500萬的台幣轉換成等值韓元,應該要有5億9千萬,沒想到只有上下兩張是真鈔,讓他氣炸報警。

會這麼不小心就是因為嫌犯給了低於市價行情的匯率,而且面交時是約在釜山鬧區,人很多根本無法清點,陳姓嫌犯還會跟小弟說,若被查到大量假韓元就說是魔術道具。相同手法犯案,1個月就騙到近3千萬元,現在警方也擔心還有被害人因擔心牽涉到洗錢銀行法而不敢出面,呼籲被害人站出來指證,將嫌犯查緝到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