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女誆蓋廟涉詐騙 5包線香賣3200元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年關將近,小心詐騙!台中有一名女子到一間材料行,說自己在蓋新宮廟,所以要下訂材料,還留下自己的電話、地址等等,業者見有生意上門,放下戒心請她喝茶聊天,沒想到女子隨即拿出線香兜售,五包賣3200元,材料行業者一開始不疑有他,掏錢買香,但後來發現,女子留的個資都是假的。警方說,這已經涉嫌詐欺。

一名揹著後背包的女子走進一間材料行,她跟業者說,自己在蓋宮廟,要下訂材料,留下一張字條,上面有自己的姓名、電話、地址還有一間廟的名字。業者以為是真的,放下戒心和她聊天,請她喝茶,沒想到就這樣疑似落入了詐騙陷阱。受騙民眾說:「我就倒一杯茶給她喝,然後她就開始,她的套路就開始了,對先一直取信於你。」

女子以宮廟名義兜售線香,五包賣3200元,材料行業者想說施結緣,沒多想就買了,後來發現自己被騙了,受騙民眾說:「查那個五母宮,也是搜尋根本就沒有這個宮廟。」沒這間廟就算了,女子留的電話也是假的,女子電話說:「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請稍候再撥。」材料行生意沒做成,還花了三千兩百元買5包線香。

大墩派出所所長葉信良說:「她涉及到我們中華民國刑法第339條,詐欺罪嫌。」警方提醒,如果有人以宗教名義兜售商品,應該會有正式的收據,付款前也可以先花點時間查證。年關將近,要特別留意詐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