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好「旺」! 火燒車里長.幹事急逃生

王詩涵 謝忠義 林品鑫 報導  / 彰化縣

過年送禮,卻發生火燒車意外!彰化市磚磘里里長,開著廂型車,載著里幹事到各鄰長家送過年禮品和春聯,行經彰草路及線東路口時,車子疑似因為電線走火,突然冒黑煙燒起來,里長和里幹事兩人,趕緊跳車逃生,還好人沒事,不過車內的物品全燒毀了。

廂型車停在路中間,不斷冒出濃濃的黑煙,車頭也出現火光,火勢還愈來愈大,後方的人車都不敢往前通行,消防人員緊急到場,消防人員,噴灑泡沫來滅火,廂型車的車頭和車身,火勢最先被撲滅,但車輪和底盤都還在竄火,這台車是彰化市磚磘里里長的車,當時里長開車,載著里幹事,兩人要到鄰長家送過年的禮品和春聯,結果開到彰化市彰草路及線東路口時,車子突然竄出黑煙,他們兩個趕緊跳車逃生。

彰化市磚磘里里長吳孟聰VS.記者說:「電線走火的樣子,開到這裡就竄黑煙我們趕快跑了,(還好人沒怎樣吧)沒啦。」里長心急的打電話,他說這部車車齡20年,疑似是電線走火導致火燒車,彰化消防分隊小隊長林明宏說:「現場那火燒車已經全面燃燒了,那我們彰化分隊就立即出兩線的泡沫,壓制火勢,那目前火勢已經控制。」

救援30分鐘後,火勢順利撲滅,雖然車內的春聯和物品都毀了,但幸好里長和里幹事人都平安,而滅火過程,馬路上滿地泡沫,一度造成塞車,還好,很快就排除,提醒民眾,開車出門要多留意車況,特別是老車,也一定要定期保養,避免上路出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