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鞦韆起爭執 男子對警揮手遭上銬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中和四號公園,前(31)日下午發生了一起糾紛。一名男子疑似霸占鞦韆玩太久,跟民眾發生了肢體衝突,警方到場勸說,男子竟然揮手,員警當下立刻實施保護管束將他上銬,並帶回派出所。整個過程都被民眾錄下,有人質疑員警沒有必要這麼,但是警方回應,男子有重度障礙證明,當下情緒激動擔心他傷人或自傷,才會先將他壓制。

民眾說:「大家小朋友都在等,他不讓人家用,我跟他說請他離開,他突然打我打我頭兩下。」民眾氣的報警,因為這名藍衣男子,疑似霸占盪鞦韆太久,跟家長起了爭執,員警到場後,男子情緒依舊激動,員警VS.民眾說:「打電話給他打電話給他,(爸爸),欸怎麼打人啊。」

因為失手揮了警察,男子立刻被員警壓制,實施保護管束,但旁邊的家長看不下去,認為員警太,警方也公布畫面出面回應,中和分局家防官李修度說:「(怕他傷人自傷)對於這名,坐在鞦韆上的男子,施以保護管束的上銬行為舉動,後來帶到派出所去了以後,發現到說這名男子可能疑似有身心障礙。」

員警說:「眼鏡啊,眼鏡幫你拿回去了。」畫面中員警事後,也蹲下來好好跟男子溝通,根據了解這名男子雖然已經22歲,但因為領有重度障礙證明,心智年齡只有六歲,出自單親家庭爸爸也要工作,時常在遊樂場一待就待三四個小時,事後跟他起衝突的家長,堅持提告傷害,為了避免類似狀況一再上演,警方也特別連繫社會局,希望能給予他的家庭關懷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