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漁船擱淺 另1船隻救援反害翻覆

李文彬 黃冠傑 張書銘 報導  / 金門縣

最近東北季風太強勁,海上作業要特別當心!昨(1)日早上一艘本國籍漁船,航行在南山頭岸際,居然擱淺卡在礁石上。海巡署接獲報案後立刻前往救援,船上兩位漁民平安獲救後,請友船協助拖船,但風浪太大,想要救船反而把船弄翻了,現在它仍然卡在岸邊,海巡署會等海象轉好後再進行救援。

這艘船怎麼孤伶伶在岸邊被浪拍打,而且看起來整艘船還翻了過來,發生了什麼事,海巡人員說:「目前有一艘國籍漁船金海派,正在拖拉稍早的擱淺目標居財號。」,原來這其實是一艘本國籍漁船,疑似因為東北季風太過強勁,風浪太大造成側擊,所以擱淺在礁岩上動彈不得。

而金門巡防區雷達發現了這艘擱淺船隻,立即調派海巡艇來救援,抵達現場後卻因該漁船距岸過近,只能在一旁監控,請友船協助拖船,不僅拖不動還翻船了,這艘漁船原本只是在岸邊放網捕魚,想不到浪太大遇上危機,船上兩位漁民最後是平安獲救,但這艘翻覆的漁船,因現階段真不是救船好時機,海巡署後續會評估海象狀況,再擇日進行拖船作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