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6死車禍提國賠? 律師:不會成但有1方法可行

台南6死車禍提國賠? 律師:不會成但有1方法可行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南市1日深夜發生一起6死車禍,來自台中、南投、彰化還有台南的3對情侶,到墾丁遊玩卻在台南時不慎自撞,6人全部都不幸身亡,死者當中還有3名高中生,駕駛22歲向友人借車無照駕駛。現在傳出家屬認為道路設計不良,要提出國賠申請。對此律師林智群在臉書上發文分析「告國賠是不會成的」。

6死車禍家屬提國賠? 律師:不會成!

台南發生6死的重大車禍,家屬擬聲請國賠,對此林智群提出關鍵訊息「22歲王姓駕駛無照開車,且違規超載,當時車速過快」,在提國賠方面,他說「無照駕駛,路不熟,速限50公里的地方開破百,再來怪馬路設計不好?國賠本來就是不好打的案子,這個案子情況又是駕駛的問題,告國賠是不會成的!」

另外如果家屬對駕駛或父母提出告訴,林智群則說「駕駛已經死了,他又已經成年,沒辦法找他父母負責,除非駕駛有財產,那就可以告他的繼承人(父母),他的父母只會在遺產範圍內負責。」

告車輛所有人可行...律師籲:車不要亂借人

林智群提到「告車輛所有人」是可行的方法,他說,「與其花時間打國賠,還不如走這條路,因為出借車輛,本來就應該確認對方有駕照,隨便出借車子給無照的人,不啻將所有用路人置於風險之中,後面發生車禍,借車的人也脫不了關係!發生車禍就算了,還死6個人,這包真的很大!」

最後林智群做出結論:「開車不要超速,是常識,這個事情告訴我們,不要隨便借車給別人,要負責任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