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幼兒園釀牆塌 1人遭翻覆挖土機壓死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棟廢棄幼兒園,上午進行拆除工程時突然倒塌,造成一名工人被壓死!當時61歲的蔡姓工人,開挖土機在二樓拆除牆面,三四樓突然傾倒,蔡姓工人閃避不及,被壓倒在翻覆的挖土機下,雖然立刻被救出,但已經失去呼吸心跳,送到醫院後還是沒救回來,勞動部職安中心初步勘查後,認為施工單位疑似便宜行事,沒按照程序拆除,才導致大樓倒塌。
正要拆除的廢棄幼兒園,頂樓突然往下沉,牆面和天花板,左右劇烈搖晃,接著就全部倒塌,倒下的牆面砸垮鷹架,掉落到人行道上。當時一名開挖土機的蔡姓工人閃避不及,被翻覆的挖土機壓住,目擊民眾說:「我看到的時候房子已經稍微在移動了,然後他(工人)來不及下來,就整個這樣蓋下去了,早上還在講不太穩,過沒多久房子就直接倒下來了。」

61歲的蔡姓工人被救出後,失去呼吸心跳,雖然緊急送醫,但還是沒救回來,工地主任說:「挖牆的時候打牆的時候,倒下去他們工人敘述,另外一部挖土機把它頂高,人拉出來對意外啦。」工地主任說是意外,強調拆除都有按照程序,沒有違規,但勞動部職安中心初步勘查認為拆除工程可能有瑕疵

勞動部職安署中區職安中心主任萬榮富說:「工序上可能有問題,拆除一定要由上往下,他可能就是為了比較快,有點便宜行事,他就從下面直接拆,整片牆就撐不住就倒下來。」職安中心說如果調查後確定違反施工程序可以依照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對施工負責人罰款30萬元以及追究刑事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