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車夜逐梅花鹿 墾管處:加強取締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違規追鹿,當心觸法!墾丁龍磐公園旁邊的小村莊,居民投訴,有業者標榜夜探梅花鹿上網攬客,違法營業,不但破壞草原,也影響鹿群生態,沙灘車在黑夜中、發出巨大的引擎聲,吵的當地人無法好好睡覺,墾管處表示,沙灘車夜探梅花鹿是不合法的,去年取締開罰就有97件,依法罰3000元,今後也將持續加強取締。

民眾說:「看路看路。」民眾騎著沙灘車,在草原上競速,甚至有小孩子騎車載大人,讓人看到捏把冷汗,民眾說:「這個整個都是梅花鹿。」遊客揪團,深夜來到墾丁龍磐公園,旁邊的小村莊騎沙灘車夜探梅花鹿,這早就有公告禁止,卻還是有業者,在網路上推銷攬客營業,嘈雜的車輛引擎聲,讓附近居民無法好好睡覺,警方說:「停下來煞車都停下來。」

警察突擊,攔下違規騎乘沙灘車的遊客,登記資料開出罰單,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在墾丁國家公園騎乘沙灘車,追逐梅花鹿會違反,國家公園法第13條第8款的公告禁止事項,可以裁處3000元的罰鍰。」沙灘車追逐梅花鹿,會破壞美麗的草原,更會影響鹿群生態,墾管處表示,去年一整年,當場取締開罰97件,依國家公園法罰3000元,日後會結合保七總隊和警力,加強查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