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溫情攻勢 貿易女強人遭騙280萬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在網路上突然有人和你聊起來,甚至慫恿你花錢投資,千萬要小心!就有一名商場女強人,在台灣和日本都有開公司,經手貿易業務,沒想到前年開始,有一名自稱在土耳其挖海底油礦的工程師,不斷找她聊天,熟了之後開始展開溫情攻勢,除了噓寒問暖,還不時甜言蜜語,再假借投資名義,開始要女方匯款,短短兩個月,就騙走女方將近三百萬!

快門特效+嫌犯馬照,相貌堂堂的中年男子,秀出美國護照,還有自稱是女兒的照片,在網路上說太太過世了,職業是工程師,在土耳其挖海底油礦,但在工作地點拍的照,放大仔細看,臉根本就是後製P上去的。被害人蔡姐說:「網路世界裡面很黑暗,大家都相信說在裡面,可以找到真愛其實沒有,對方抓到人性的弱點要的是錢。」

去年八月,對方鼓吹她投資石油而且保證獲利,又說工作上,急著要拖拉機,或是自動扶梯出問題,女方在日本二話不說,直接匯了一萬一千歐元,到男方指定的土耳其帳戶,半個月後再匯三萬六千歐元,十月初,女方回台,對方又開口,這一次,女方改買大約台幣六十萬左右的比特幣去資助他,隔一個星期,再匯三千三百歐元,兩個半月資助四次,總共兩百八十萬台幣!

但要求通話或視訊,對方都做不到,當事人才發現受騙上當。嫌犯錄音檔說:「妳對我意味著整個世界,我全心全意愛妳。」在日本有貿易公司的蔡姐,經手珠寶、醫療器材的進出口業務,台灣也有分公司,沒想到商場女強人,在網路世界、栽了跟斗。被害人蔡姐說:「大家不要去相信甜言蜜語,然後不要再相信去被騙,不要有下一個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