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如何拿捏? 律師:要看情境和態度

性騷擾如何拿捏? 律師:要看情境和態度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性騷擾的尺度怎麼拿捏?很多人覺得是不是只看臉?如果顏值不高,多看對方一眼,甚至開口要電話,會不會動輒得咎都挨告性騷擾,也都能成立?律師認為性騷擾的認定原則不是自己覺得,是對方覺得,會不會成立,要看事發當時的情境和言語態度,也有可能反變成誣告!

是這樣嗎?人帥手牽手人醜看守所,人帥小鹿亂撞人醜告你頂撞,性騷擾的尺度真的只看臉嗎?「我也很喜歡你。」如果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對方一眼,想要對方電話號碼,會不會等不到一起吃飯,反而等到吃牢飯嗎?難道大家從此以後,再熟都不能碰肩膀,打招呼要像瑯琊榜,律師施宥宏說:「驚艷到覺得你今天穿得很好看,不像平常的你我多看了你一眼,我會挨告嗎這個很難講,要看整個傳達出來的意圖,是稱讚還是猥褻的,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有些人外貌看起來其貌不揚,可能看到給人感覺就是不太舒服,很難去論定我看了一眼,到底算不算性騷擾,因為有人覺得一眼沒有什麼,如果你是刻意去看私密部位,一眼持續10秒15秒,社會上觀感就是性騷擾行為。」

是不是性騷擾,不是我覺得是對方覺得,但是律師認為,能不能成立還要看當時的情境和態度,不見得都告都成也可能變成誣告,另外戀人和夫妻,有關係不代表跟性騷擾沒關係,律師施宥宏說:「性騷擾重點是有沒有違反他人意願,她覺得(關係)只到擁抱,但她不覺得有到調情這種動作,就可能有性騷擾狀況。」不過擔心動輒得咎,歌手華晨宇抱抱穿露背裝的女藝人,他把手縮進袖子裡,藝人陳偉霆拍拍照,右手邊男藝人他手搭著,左手邊女藝人他手握拳,寧可紳士手不願被當鹹豬手,畢竟有些事他能做,因為他是傑克你做就是劫難,你不是鐵達尼人家鐵定告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