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便道火燒山難滅 空勤總隊助撲救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8線中橫臨時便道19.3公里,6日下午3點多發生火災,火勢從邊坡一路往上延燒,當時有民眾開車開到管制站就被攔下來,20多台車過不去,全繞路離開。而這件火警因為強風更助長火勢,燒了一個晚上燒到山頂,目前人力無法灌救,只能請空勤總隊協助滅火。

中橫便道19.3公里,6日下午三點多發生火警,煙霧迷漫,有民眾開車上去在管制站馬上就被攔下來,開車民眾林先生說:「對會擔心出不去啊,會不會被落石打中啊,很倒楣這樣。」火勢從邊坡往上延燒,山壁都被燒焦,可怕的是,還不斷有落石,民眾不敢冒險,全繞路離開。當時雖然消防局和林務局都投入搶救,但因為強風助長火勢,火燒到山頂人力根本無法灌救,火燒了一夜目前還在燒。

谷關工務段段長呂正安說:「下邊坡已經救了,大概大致上是穩定,那上邊坡的話還有一些火勢往上,更上面去延燒,所以這個部分是比較困難的部分,那這邊也希望儘速恢復通行,讓民眾可以返鄉。」谷關工務段說,將依直升機灑水救災進度,來決定接下來的時段是否開放通行,民眾如果要前往要多留意交通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