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米滾輪溜滑梯超夯 婦著地脊椎斷

吳權原 黃佩華 李鴻杰 報導  / 桃園市

接下來關心公園的遊樂設施到底安不安全!桃園中路重劃區的風禾公園,因為有一座媲美日本沖繩的50公尺滾輪溜滑梯,成了熱門的遊戲景點。但才啟用兩年,就已經發生兩起理賠案件!其中一件,是婦人陪孫子來玩,她沒想到速度會那麼快,衝擊力也很大,結果滑完卻痛到不行,坐上救護車送醫,才知道第12節脊椎斷裂,手術自費要快40萬!

小朋友手拿滑草板、快步上樓,迫不及待要挑戰50公尺長的滾輪溜滑梯。從頭滑到尾,慢慢滑大約30秒,但很多人享受速度感,落地可能站不穩,因為滾輪溜滑梯和地面有大約20公分的高低差,體驗過的人就知道。民眾說:「屁股會撞到啊,(腰真的就是會頓到)對對對,建議要設一點軟墊,因為如果小孩子滑的速度太快的話,掉下來可能會有一點受傷。」

就有婦人陪孫子玩,結果速度太快、衝擊力過大,結果第12節脊椎斷裂,開刀花費將近40萬,而且這還是這座溜滑梯啟用兩年來的第二起理賠案!雖然還是不少家長帶孩子來,但實際滑一趟,很多人還是會選磨石溜滑梯。民眾說:「旁邊的扶手因為速度比較快,就有點像吃蘿蔔乾的感覺,那個其實很燙,小朋友溜過一次就不要溜了。」

市府養護工程處說,滾輪溜滑梯有保公共意外險,受傷婦人正在辦理理賠,現在除了要求搭乘者的年齡要超過3歲之外,大家也要評估自己身體狀況,未來更會明確要求,心臟病、高血壓、慢性病和骨質疏鬆的患者不要搭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