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運站內踩水滑倒摔傷 男子要求國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嘉義一名陳先生指控,去年7月在台北轉運站的一樓售票口前,踩到一攤水滑倒摔傷,膝蓋還因此開刀,醫藥費加上看護費、休養期間沒工作收入,損失龐大,決定向負責督導的北市府提出國賠申請。對此,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轉運站是委託經營,會請業者調查釐清事發經過,也會確認國賠案是否能成立。

撕下貼布,膝蓋一道長長的疤是開刀留下的,走起路來都還有些不便。這名陳先生控訴,他的左腿摔傷地點就在台北轉運站的一樓,當事人陳憲義說:「轉運站也沒有寫告示牌說地上有水,所以我就滑倒了。」69歲陳先生是銀行業經理,不滿摔傷後無法工作要請看護,零零總總加起來,損失100多萬,認為轉運站有疏失,要向督導單位提出國賠。當事人陳憲義說:「對於他們轉運站的缺失,讓我滑倒工作上也有損失。」

由於台北轉運站是委外經營,督導單位也還原事發經過,北市公共運輸處副處長尚錦堂說:「一名乘客他大概是灑水打翻水,地上就有一攤水,後來那位先生他經過就滑倒,所以這個部分到底中間時間上是有多久,那轉運站的清潔人員多久去做處理,這個部分我們現在也在做調查釐清。」這起轉運站首起國賠案,目前正進入調查程序,要釐清責任歸屬後,才有辦法確認國賠案能否成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