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逆向16公里 駕駛稱路況不熟

李明威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國道一號中山高,雙北路段的速限最高100公里,車速相當快,竟然有人一路逆向!今(8)日凌晨,一輛轎車疑似從濱江街匝道,逆向上高速公路,在北上車道一路南下,而且沿途都開在內側超車道,很多駕駛擦肩而過,看到都嚇一大跳趕快報案!警方先用監控系統,確定轎車位置,才順利在泰山路段把駕駛攔下來。

深夜一兩點的高速公路上,一輛轎車開在超車道上,但方向明顯和其他人不一樣!但駕駛沒有停下來,繼續往前開,別人看了都嚇一跳放慢速度,打110報案。國道第一公路警察大隊巡官馮輝龍說:「透過CCTV監測我們第一時間,都已經掌握相關的位置,所以我們的優勢警力就在北上,從林口交流道迴轉北上,就發現該自小客車。」

駕駛疑似從濱江街匝道,逆向上了國道一號,凌晨1點57分就有第一次通報,駕駛當時還在重慶三重匝道附近,20分鐘後又出現在汐五高架上,被第二次通報,最後拖車司機在泰山路段發現逆向駕駛,警方攔到人,全程至少逆向16公里!一度被懷疑是南部曾開過的賭盤,國道逆向不被抓,就能獲得400萬高額獎金。國道第一公路警察大隊巡官馮輝龍說:「在回應員警的問話的時候,並沒有辦法很清楚,她到底是什麼情形,可是我們員警可以感受到,她確實是精神狀況不太穩定。」

逆向女駕駛說,當時要回家但對路況不熟,警方也發現她的精神狀況確實不好,以公共危險罪移送之外,還要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最高可能罰2萬40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