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結車燒成大火球 輪胎爆裂噴飛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開車上路前,一定要詳細檢查車輛狀況還有輪胎胎壓。一輛聯結貨櫃車,經過國道一號南下三義路段時,疑似輪胎爆胎、煞車卡死,導致輪胎起火,接著還到前段貨櫃,駕駛緊急停靠路邊逃命。消防隊趕到時,貨櫃已經變大火球,而且其中一顆著火輪胎整顆彈飛出來,差點砸到消防員。

國道一號南下三義路段,有輛聯結貨櫃車起火燃燒,火勢相當猛烈,伴隨濃煙猛竄天際,目擊駕駛說:「燒起來,燒到旁邊。」,經過駕駛都嚇壞了,消防隊趕到,聯結車前段貨櫃已經變成一團火球。消防員拉水線忙著灌救時,其中一顆著火的輪胎,疑似持續高溫,突然往外噴飛。

著火輪胎突然爆出還高速噴飛,站在旁邊的消防員差點被打到,噴飛的火輪胎還彈到對向北上車道,暴衝的力量相當驚人,聯結車駕駛VS.記者說:「輪胎爆掉,(煞車咬死嗎還是),煞車咬死。」,聯結車駕駛當時及時逃生,嚇出一身冷汗,他說他是從桃園開車載著洋芋片要到台南,結果路上輪胎爆掉、煞車卡死,還起火燒毀貨櫃,輪胎還彈去北上車道,幸好沒有波及其他人車。警方呼籲上國道前,一定要檢查車輛狀況、輪胎胎壓,可以減少突然爆胎或機械故障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