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戴耳機聽不到 女騎士遭消防車擦撞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消防局勤指中心昨(7)日晚接獲永康區永安路有火警,隨即派遣鹽行等消防分隊前往搶救,其中一輛消防車在途中一處路口與一輛機車擦撞,還好女騎士只受到輕傷,事後警方調查車禍原因,當下消防車出勤中,因此一路鳴笛,女騎士疑似戴耳機沒聽到,才會跟趕著救災的消防車發生擦撞。

一輛機車騎過十字路口,跟一輛消防車撞上,機車女騎士人車倒地,這起車禍發生在,2月7日晚上7點多,台南永康區中正南路口,當時消防車出勤中,要趕往救災現場,台南永康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賴明利說:「聞消防車警報未立即避讓,初步了解簡女有戴耳機。」

消防車像這樣一路鳴笛,女騎士疑似戴耳機沒聽到,因此沒禮讓而發生擦撞,還好女騎士只有輕傷,類似的意外不只騎車,先前在苗栗一輛出勤中的救護車,被黑轎車攔腰撞上,當時女駕駛這樣說,肇事女駕駛說:「因為其實你只要車子音樂開大聲一點,不會特別注意它(救護車)方向是從哪裡來。」

在車內聽音樂,導致沒聽到救護車鳴笛而釀禍,交通隊警方表示,駕駛汽機車戴耳機聽音樂,雖然沒有法規規範,但是如果因此與出勤中的,消防或救護車碰撞,而延誤救災救援,導致財務毀損,或是有人身傷亡,恐怕會吃上刑法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