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疑變換車道不慎釀禍 2車擦撞2死4傷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發生嚴重車禍,一名28歲的老闆,開車載4名員工,從新竹要去嘉義抓雞,經過國道一號彰化路段時,被一輛疑似變換車道不慎的轎車擦撞,整輛車翻車還彈飛到外側車道,老闆和後座一名員工,疑似沒繫安全帶被拋出車外,55歲員工當場死亡,老闆送醫傷重不治。

國道上,前方車輛緊急煞車,因為發生連環車禍了,其中一輛轎車被撞翻,彈到外側車道,消防隊趕到現場,到處碎裂車殼,翻車的轎車裡有五個人,三名乘客輕傷,一名坐後座的55歲乘客被拋飛車外,當場死亡。28歲駕駛也被拋出車外傷勢嚴重,緊急送醫搶救傷重不治,國道三隊交通組長張弘杰說:「拋出車外的話,就疑似有未繫安全帶,那這我們也會列為採證的重點。」

這場車禍共有五輛車連環撞,肇事的是33歲陳姓男駕駛。警方調查,當時他開車,開在中線車道上,疑似變換車道不慎擦撞白色轎車,白色轎車當場被撞到翻車,接著後方三輛車,來不及反應也追撞上去,國道三隊交通組長張弘杰說:「其中一部車的話,由中線車道變換到內側車道時,與內側車道的車輛發生碰撞,內側車輛的旋轉然後翻滾,最後撞擊外側護欄側翻於外側路肩。」

警方酒測,肇事駕駛酒測值是0,翻車死亡的駕駛,酒測值要等抽血檢驗後才能知道。他是老闆,載著4名員工從新竹到嘉義,疑似是要去抓雞,卻沒想到碰上擦撞而翻車,奪走他和另一名員工的生命。警方初步研判,疑似沒繫安全帶才會被拋出車外,也呼籲不論駕駛還是乘客一定要繫安全帶,被撞擊時才有安全防護,避免嚴重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