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雕刻廠火 缺水源延燒7小時撲滅

吳烈安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來關心兩起火警意外,有雕刻場晚間突然發生火警,還有行動電源放車上,怎麼突然起火,先來看苗栗通霄這一家雕刻廠,昨(8)日晚間發生火警,60坪的鐵皮工廠內,堆放大量木材,火勢非常猛烈,由於附近缺乏水源,導致消防隊滅火更困難,大火從晚上燒到凌晨,將近7個小時才被撲滅。

60坪的鐵皮工廠已經完全被大火吞噬,由於內部堆放著,大量的木雕原料,火勢十分猛烈,為了避免火勢繼續擴大,員工和消防隊合力,將還沒被大火波及的木材,搬離火場,消防隊員努力灑水撲救,但是當地缺乏水源,消防隊布下長達800公尺的水管,引水滅火,通霄消防分隊長李瑞祥說:「離消防栓比較遠喔,我們調派很多水箱車,及水庫車過來。」

苗栗通霄這間雕刻廠,在晚間10點左右起火,一直燒到凌晨5點,才被撲滅,還好起火時沒有人在工廠內,火調人員事後到現場,查明起火原因,苗栗消防局火調科小隊長甘能兆說:「有兩天沒有來工作了,基本上他(業者)說,其他也沒有人會進出這樣子,基本上人為的部分是可以排除。」業者則認為,雕刻場已經營業一二十年,可能是電線老舊引起火勢,火調人員說,要等到現場被燒垮的鐵皮屋頂,清理乾淨後,才能再進一步調查,釐清是不是電線走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