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爆?! 行動電源放車內 疑高溫起火

陳建邦 王美雅 許利森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行動電源放在車內,要特別注意!嘉義有民眾,把行動電源放在汽車前擋風玻璃下方的儀表飾版上,疑似是太陽高溫照射下而起火燃燒,幸好被人即時發現,通知消防隊來滅火,才沒有釀成大禍,修車廠師傅提醒,手機和行動電源都有鋰電池,無法承受高溫,民眾要隨身攜帶避免危險。

小轎車內的儀表飾版,燒融一大塊,車子前半部受損嚴重,擋風玻璃也燒破洞,,這起意外發生在昨(8)日,地點在嘉義東石漁港,民眾拍下的畫面,是當地海巡人員發現異狀,看到停放的小轎車內部著火,趕緊通知消防隊來滅火,幸好沒釀成更大的災害,車主平安無事,起火的原因,疑似是放在車內的行動電源,在太陽高溫照射下而燒起來。

修車廠師傅吳金進說:「溫度太高了太陽直接照射。」修車廠的師傅表示,手機和行動電源都有鋰電池,高溫情況下熱反應增加,就可能燃燒,修車廠師傅吳金進說:「怕行動電源裡面有電子零件,溫度太高會影響而有爆炸的現象。」提醒民眾,下車時手機和行動電源,記得要帶下車,避免發生火燒車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