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賽鴿討贖金 逾50位鴿主受害

黃冠傑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前傳出擄鴿勒贖事件,刑事警察大隊接獲報案,有擄鴿集團架設網子綁架鴿子後再來勒索主人,而這些可不是普通的鴿子,牠們是專門參加比賽的賽鴿,表現越好、品種越好的賽鴿,嫌犯就向鴿主開越高價,初步調查有超過50位鴿主受害,集團獲利金額高達上百萬。

一群鴿子被困在這陰暗鴿場,這裡是軟禁肉票的牢籠,賽鴿們全中了擄鴿集團的圈套,擄鴿集團看準春季鴿賽期間,在基隆、金山、萬里、陽明山一帶架設鴿網,來捕捉這些賽鴿,再透過腳環上的資訊來聯絡鴿主,向他們勒索贖金,再憑鴿子身價,開價五千塊到十萬塊不等,要是不給錢就,折斷鴿子翅膀或把鴿腳給剪斷。

警方陸續接獲10幾位鴿主報案,初步清查超過50人受害,不法獲利達上百萬,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偵二隊隊長胡光興說:「那經本隊經過數月的跟監跟埋伏,遂鎖定張姓犯嫌為主的暴力集團。」這個由在地人組成的擄鴿集團,惡劣行徑已行之有年,集團甚至為了懂賽鴿,親自養鴿參賽,養成看鴿子的眼光,再來談身價,有的鴿子很名貴身價百萬,有的則等不到鴿主付錢,命喪鴿場,目前警方已將六位嫌犯拘捕到案,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及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