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翁困屋內 「機」警找消防破窗搶救

張益鈞 張政慧 張道詠 樸星宇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過年最怕遇到東西故障,因為商家都休息。宜蘭有位獨居老翁鐵捲門壞了出不去,最後是靠員警靈機一動,找消防隊從二樓窗戶進去,才幫忙解決。另外位居全台最高的派出所,合歡派出所,人數只有個位數,但管轄範圍廣,不少山友都被他們幫助過,覺得員警熱心又體貼,也讓合歡派出所在GOOGLE地圖上,獲得4.9顆星的超高評價。

花蓮新城分局合歡派出所員警VS.黃姓老翁說(資料畫面2020.1.29):「你車子是沒油還是沒電(沒油啦)。」半夜開上合歡山車上卻一滴油都不剩,花蓮新城分局合歡派出所員警說(資料畫面2020.1.29):「你先到派出所休息,明天我再幫你們加油。」80多歲的老夫妻被員警搭救到合歡派出所來避雨,大家把他們當成自家長輩來接待,泡麵、棉被都準備齊全。

遇到緊急狀況需要送醫,警車也得捨命狂奔。全長35公里的山路全是合歡派出所的轄區,成了這裡的守護神,還在GOOGLE地圖上獲得4.9顆星的超高評價,許多民眾紛紛留言感謝員警們一次次的救援,過年期間他們也沒休息,幫忙疏導交通,只有短暫空檔能圍爐享受一下年節氣氛。

警察是人民的保姆宜蘭礁溪的員警,為了救援也是使出渾身解數,宜蘭縣礁溪分局二城派出所員警蔣雨修說:「謝謝謝謝。」進不了鐵皮屋,鐵梯也搆不到,最後乾脆找來消防隊幫忙從二樓進屋,才幫忙獨居老翁打開故障的鐵捲門讓他能出門,在過年時節他也相當感謝員警們的體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