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婦深坑老街走春 暈倒警開道送醫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過年走春也要注意身體狀況!昨(14)日是大年初三,有一名八十多歲的婦人,在深坑老街餐廳用餐時突然暈倒,但是因為老街遊客很多,救護車開不進去,最後是員警幫忙開道,才在擁擠的人潮中成功將婦人送醫。對此醫師提醒,如果是三高患者、年紀又大,對環境調適可能沒辦法像正常人自如,要是不舒服一定要馬上休息。

聽到救護車鳴笛,員警急忙疏導交通。這是深坑老街大年初三的景像,一條路擠得滿滿都是人,但卻有一名婦人在餐廳暈倒,員警即刻救援,深坑所所長吳東憲說:「吹警笛並以手勢指揮協助開道,那所幸呢,順利迅速抵達這個報案的地點,並且順利的將婦人送醫治療。」幸好在警方幫忙開道後,原本人擠人的畫面,變成有秩序的站在兩旁。這名八十多歲的老婦人,因為有高血壓病史,疑似人太多才突然暈倒,幸好順利就醫。

醫師也提醒,若有三高慢性病患者,也該特別注意,心臟內科醫生林謂文說:「人潮比較多的時候,環境比較熱的時候,因為有一些時候,(三高慢性病)這類的族群對環境適應力會比較差,所以容易產生一些狀況發生,像是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心律不整等等這些問題,都可能會發生,嚴重可能會頭暈甚至昏倒等等。」尤其現在過年走春,到處都人很多,長輩如果跟家人出遊,藥也別忘了服用,一有頭暈胸悶的不舒服症狀,一定要馬上休息,千萬別硬撐,別年後走出一身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