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飛來輪胎皮!國道掉落物暴增5千件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春節疏運剛落幕,不過好幾起國道事故,幾度造成車流回堵,而國道上出現的散落物,更是危害安全的不定時炸彈,尤其這五年內,件數不斷攀升,根據高公局最新統計,去年的件數比前一年暴增5千件,這些國道地雷物,第一名就是掉落的輪胎皮,我們也直擊這些散落物的集中地,發現確實滿地都看得到輪胎皮,不過負責單位,也透露了最怕遇到的掉落物,就是動物。

斧頭,塑膠粒,床墊,天外飛來一物,國道上這些不定時炸彈,就是危害安全的大地雷,豬,活生生的豬跑到國道上,真的讓工務人員好頭痛,高公局內湖工務段副段長何明庭說:「活的東西確實是比較麻煩,因為我們還撿過像,有誤闖到國道的牛隻啦,先聯絡看有沒有相關的失主。」國道上出現的散落物,一年比一年離奇,也一年比一年多,根據統計,106年有4萬2000多件,107年減少1千件,108年繼續減少,不過到了去年突然又暴增5千件,從國道警察舉發件數來看,也有相同的趨勢,去年的舉發件數,比前年多了4千件。

高公局內湖工務段副段長何明庭說:「車胎的部分可能就是,那個貨車他用的是再生胎或怎麼樣,然後車胎爆裂。」國道警察認為,暴增的原因,除了加強執法,還有駕駛人透過行車記錄器,就可以檢舉,不過車上的物品,在國道上掉落,最高可以開罰1萬八千元,為了自己的荷包,上路前還是仔細檢查,有沒有綁牢,不要成為國道上的不定時炸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