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婦昏倒在家 幸男友報警破門救人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家人當中有獨自居住的,天氣變化時,真的要多加關注!台中一名54歲,獨居婦人,本身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疑似因為氣溫變化大,突然昏倒在家中,完全無法對外求救,後來是她男友打給她,連繫不上,才趕快報警,警消破門發現,她人趴臥在床邊,奄奄一息,趕緊送醫,還好經過治療保住性命。

消防隊破壞大門,進屋救命,一名54歲獨居婦人突然昏倒家中,她趴臥在床邊,奄奄一息,台中頂街派出所長張智凱說:「相當危急因為呼吸非常的微弱,而且她倒臥在那邊應該是兩天都未進食。」

亞大醫院腹膜透析室主任林軒任說:「至少你要知道自己身體的狀況,第二個是你需要有一些,就是連絡方式啦,譬如說鄰居天天來看一下,或者是說家人們手機連絡一下看看。」醫師說像婦人這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一定要每天測血糖量血壓,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獨居的話,最好是經常和鄰居或親人保持連繫,而社會局則建議獨居者,家中要安裝緊急救援系統。

台中市社會局長青福利科科長蘇嫺敏說:「按下那個按鈕之後,呼叫中心裡面的服務人員,就會去詢問他現在目前的狀況,他立即做判定,那馬上他可能在三分鐘內,他就要通知那個消防人員。」救命鈴按下去,雙方能透過系統擴音對話,馬上可以叫救護車,危急的時刻,能把握黃金時間救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