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警釀空汙又爆違規 橡膠工廠恐挨罰

吳烈安 張春峰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后里一間橡膠工廠半夜突然起火,由於內部堆滿易燃的橡膠製品,消防隊到場時工廠已經陷入火海,加上附近缺乏水源,搶救困難。消防隊從天黑到天亮,努力了五個多小時才將火撲滅,雖然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但是一把火也燒出問題。除了環保局認為,橡膠燃燒的黑煙造成空污,將依空汙法開罰之外,經發局也查出,這家工廠竟然沒有合格登記。

整間工廠已經陷入火海,大火夾雜著大量黑煙,直竄天空,現場還不斷傳出爆炸聲。消防隊員努力灑水,但工廠內部堆放大量易燃的橡膠製品,火勢很大,現場又缺乏水源,消防隊連忙加派水車到現場支援。消防隊員說:「這邊這邊這邊,另外一邊。」台中這間橡膠工廠在半夜一點半突然爆炸起火,住在附近的業者聽到警報聲立刻通報,仍然阻止不了火勢延燒,工廠老闆娘VS.記者說:「聽到警報器的聲音,(妳裡面是放什麼),橡膠,(就是工廠有在運作啦)對對。」

消防隊從天黑搶救到天亮,努力了五個多小時才將火撲滅,看到工廠付之一炬,老闆難過得說不出話來。起火原因還要調查,但環保局認為,橡膠燃燒的黑煙已經造成空氣汙染,將對業者開罰。台中環保局副局長商文麟說:「不完全燃燒產生很多的黑煙,那這個部分我們會根據空汙法,從重來做處分。」另外經發局也查出,業者沒有申請工廠執照,將會派人到現場查清楚,如果工廠有製造行為卻沒有合法登記,也會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