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道工班2死1傷 2司機員10萬交保

陳君毅 張容輔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台鐵海端車站電力維修車撞上自家維修工人,造成兩死一重傷,車上的陳姓司機員及鍾姓指導員,被依過失致死等罪,以10萬元交保候傳。身亡的潘姓領班家屬希望台鐵能找出真相,並且要爭取國賠。劉姓道工員的兒子不相信司機員曾鳴笛示警的說法,也懷疑他們可能是在聊天或看手機,沒注意到前方有人,才釀成悲劇。

潘姓領班兒子說:「跟著我爸爸回家了。」,在鐵道邊聲聲喚重回現場招魂,潘姓領班家屬心情相當激動,潘姓領班二姐說:「你有沒有聽到二姐叫你回家喔。」,難以想像意外怎麼會發生,同村的鄰居一早也來到潘家在靈堂旁陪著,池上鄉大坡村村長陳億元說:「這一定要爭取國家賠償,因為這個不是說故意的還是怎樣的。」,潘太太跟一對兒女失去了生活支柱,希望台鐵能給個交代。

23日台鐵海端站發生電力維修車撞上自家的施工人員,造成兩死一重傷,才吃完團圓飯一個多禮拜,原本還要一起過元宵卻接到惡耗的劉姓道工員兒子,也完全沒辦法接受,劉姓道工員兒子說:「我爸天生就是長的比較兇狠,但他對小孩子就是非常用心的照顧。」,想起爸爸有滿滿的思念,但對於電力維修車兩名駕駛,聲稱發生意外前有鳴笛示警他無法相信,劉姓道工員兒子說:「我沒辦法接受,鳴笛火車鳴笛聲一定很大聲,不可能沒聽到,我是覺得他們兩個不是在聊天,就是在玩手機。」

台東地檢署已將車上的陳姓司機員及鍾姓指導員,以涉嫌過失致死等罪10萬元交保候傳,台鐵官員也一一向家屬表達慰問,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說:「撫卹的方面,台鐵局會盡最大的努力去做。」,但盡快找出意外原因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恐怕才是家屬最大的願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