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8天3刑案釀2死 台南市警局長致歉!

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綽號蝦米的蔡姓男子,昨(23)日晚上持槍到安平一名角頭的住家連開7槍,地方治安亮起紅燈,但整起案件不單純,包含8天前的安平停車場追殺案,以及1月發生的直播主遭擄囚禁,蔡姓男子都有涉案。近一個月來的幫派糾紛,8天兩人喪命,台南市警方遲遲無法破案,警察局長方仰寧連續兩次出面,除了對市民致歉,也向黑幫宣戰。

透天厝騎樓,綽號蝦米的蔡姓男子,拿著手槍衝進屋內,對著安平區地方角頭大哥建文,連續開了七槍,造成角頭大哥當場傷重不治。犯案後開著這輛賓士休旅車,獨自一人來到台南市刑大投案,但整起案件不單純,原來蔡姓男子和幾天前,台南另一起凶殺案也有重大關係。

2月16日當天,一名31歲王姓男子遭人追殺,命喪安平區停車場,原來這也是蔡男夥同朋友犯下的,這前後死亡的兩人,因為經營權利車事業,跟他有了金錢糾紛,雙方早有嫌隙。蔡男似乎早有預謀,要對兩人不利,但就在殺人之前,蔡男自己又因為涉嫌犯下另一起囚禁直播主案件,被起出藏有槍枝子彈,事後儘管交保,但也已遭到警方鎖定。

但萬萬沒想到他還能在短時間內連續犯案,面對外界認為,警方無能破案,接任一個多月的警察局長方仰寧,不但深夜現身道歉,隔天一早又再開記者會向黑幫宣戰,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說:「那陳署長也指示刑事警察局及周邊的警察局,全力支援我們台南市有效的壓制黑道幫派,我想在中央以及地檢署,還有我們警察局整體的總動員之下,我們希望以我們實際的行動,向黑幫宣戰我們絕對要以我們最大的決心跟態度,來壓制這些黑道幫派,不容許他們在台南市恣意妄為。」,方仰寧表示,目前已經有7人到案,最後剩下的1名嫌犯,有信心會在今(24)日緝捕歸案,但8天兩凶殺,台南市民的信心能找回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